(兼六園-合掌村-高山古街-榮町市區晃晃晃)

兼六園是日本日式庭園的典範..
導遊說因為具有《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等六大優點而著名..
老實說..不是很懂..
但是庭園真的漂亮...

松樹很多..也都有各式的形狀..
後面的松樹綁上繩子..則是為了避免下雪..將松樹的樹枝壓斷..
幾乎在每年的11月出就會進行所謂的雪吊儀式...

石橋除了排程雁字形之外..每一塊還是六角形..
什麼意思勒..
就是古代下臣為了巴結長官的用意..
希望長官龜(六角形)鶴延年之類的..

櫻花..最貴的櫻花叫做菊櫻..
開花的時候花瓣會有100片..真的假的?

可以把這行程也考慮進去(櫻花+立山黑部的雪壁)..沒看過這樣的櫻花..
園內也好多地方有紅葉..

看見我的肚子了嗎..
親愛的弟弟..媽媽可是從你還在肚子裡就帶你出國..
這是證據..哈哈哈..

庭園中的噴泉..據說是第一個建造的啦..

庭園很大..只可惜停留時間不夠..
(PS.已經讓我們停留一個多小時了..庭園還逛不完..)
出來到外面..商店街的感覺挺不錯..
可惜開的店面還不夠多...

兼六園的對面就是金澤城..沒時間逛...嗚嗚..

PS.我阿娘的照相技術越來越好..從第一天要她幫我照車子和我..結果只照到我..
要不然就是手很會晃..現在可不一樣囉..

白川鄉的合掌村..下雪的時候..整個村落像是童話世界才會有的雪屋..也像薑餅屋..
今天..終於可以一窺真面目..可惜沒有下雪..
唉..好煩..又想賞櫻..也想賞楓..更想走雪壁..

阿娘居然給我學豬仔弟弟..嘿姆...頭還歪一邊..

中餐的"木卜"葉燒..還不錯吃..寶寶似乎也很喜歡..
於是又追加一碗飯..


高山古街..導遊說是日本女生票選最好逛街的地方..
小東西..小飾品很多..但覺得soso..
不過古色古香就是..還有可愛的招財貓...

又是我最愛的仙貝..說服了阿娘..終於願意買一個來吃吃..


回到名古屋..在榮町這個熱鬧的街上..
導遊放牛吃草...
吃了還不錯吃拉麵..
還看到了TV TOWER


我們的日本行..就這樣結束了..
明天要開始自行探險之旅..
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