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開始伊斯坦堡的自由行…
買了車票..搭上地面軌車..有點像台灣的捷運..
只不過他只有3.4.節車廂..而且一趟路不管遠近都只要1.3里拉…
(從機場出發是不是我就不知道囉…)
預計行程..藍色清真寺..聖索菲亞博物館..地下宮殿..托普卡普皇宮
 
一早來到藍色清真寺…遊客多的跟什麼似的…
為什麼叫藍色清真寺勒?因為內部裝潢用很多的伊茲尼克藍磁磚裝飾..
另一個特點是他有6跟喚拜樓(也就是相片中尖尖的高塔)..
通常尖塔數目代表清真寺的等級…
只有聖地麥加才有資格可以建造..
可是在建造過程中..
設計師誤將「黃金般的清真寺」聽成「六根尖塔的清真寺」…
所以就誕生世界上唯一擁有六根喚拜樓的清真寺…
 
與藍色清真寺隔著一條街相望的是聖索菲亞博物館..
原先是教堂..可是因為惡徒慢帝國征服君仕坦丁堡..
便將其改為伊斯蘭清真寺..
並增加四根喚拜樓….
所以在這邊會看到基督教和伊斯蘭教參雜的建築特色…
 
濕柱可以許願喔..
把大拇指放進洞中..然後旋轉一圈..聽說願望會實現喔…
當然..我也許了願..哈
 
外觀不起眼的地下宮殿入口處..會被我忽略掉..
可是因為一群人聚集.所以就知道沒有走錯囉…
地下宮殿的古水道遠從黑海取水…很遠說…
裡面由12排28根..共計336根柱子支撐…
裡面現在還有水..重點是魚又多又大又肥
重要的景點就是淚柱和梅杜莎倒置和側置的人頭..
雖然燈光不方便照相…
可我還是照到了地下宮殿的水中倒影…哈哈…
 
托普卡普皇宮就是蘇丹王的皇宮囉…
共分成四個庭院….
第一庭院就是城門口的外側..
第二庭院就是展示陶器瓷器和當時廚房用具的展示館..
第三庭院有謁見室..
當時國王接見使節時的場所..
鑑於當時反監聽的設備不足..每當要談話時..就會將外面的水龍頭打開..
讓水流動..藉以維持談話的機密
圖書館…珠寶室..聖遺物室…鐘錶….畫室..服裝展示室..…
可惜有些close…
但幸好珠寶室有開..看到了世界上最大的湯匙鑽石..86克拉說…真是水啦…
可惜不能照相..唉….
第四庭院就是鬱金香的花園..種滿了鬱金香..
還有不錯的view可以看到海峽…
 
博斯普魯斯海峽..等等我..明天我就會在更仔細看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